產品描述

線徑製作 :
0.1 mm ~ 42 mm
使用材質 :
硬抽碳素鋼線(SW-C)
SUS-304/316
琴鋼線(SWP-A/B)
矽鉻合金鋼線 ; 油回火線(EN10270-2)
扁線
表面處理 :
電鍍鋅 / 五彩(六價鉻) / (三價鉻) / 鉻 / 染黑 / 電著(E.D) / 粉體塗裝 / 珠擊處理

產品介紹

 

proimages/Compression_Spring/Compression_Spring_Survey_plan_tw.jpg

 

壓縮彈簧為各行各業中用途最廣,且與我們日常生活物品習習相關,小自材料直徑0.1mm,大至50mm以上超大形者,經過設計後在各種不同行業中被使用,例如汽、機車之汽門彈簧、離合器片彈簧、幫浦彈簧、剎車片彈簧、車門鎖彈簧、電子零件、機械彈簧、辦公椅彈簧及各式五金彈簧等等,多數用途在於吸收衝擊及震動能量,在彈簧設計中”彈簧指數”D/d為重要的參數之一 ; 彈簧指數小,其剛性愈大彈簧愈硬。為了提高彈簧的性能質量,除優良的加工性能,從材質的選擇、製程的成型、熱處理、研磨、珠擊、整定處理到表面處理,以及彈簧工作環境和荷重考量,也是彈簧設計必然列入之重要因素。

彈簧成形分為二種,第一為冷間成形彈簧,是使用強度已經調整過的材料加工(線徑0.1mm~13mm),第二為熱間成形則是使用強度未經調整的軋延或鍛造材料,經加熱後於熱間加工成形,再經淬火及回火給與設定的強度 。

* 歡迎提供規格尺寸或圖面洽詢商討(恕無接受車款型號零件訂製)

 

生產照片 :

proimages/Compression_Spring/Compression_Spring_Jobs_Figure.png
proimages/Compression_Spring/Compression_Spring_Jobs_Figure-2.png
proimages/Compression_Spring/Compression_Spring_Jobs_Figure-3.png

註 :

整定處理 :
將熱處理後的壓縮彈簧壓縮到工作極限負荷下的高度,以達到穩定彈簧幾何尺寸之目的方法。
珠擊處理 :
可在彈簧表層產生一種有益的壓縮殘留應力,對彈簧的疲勞強度有提昇的作用,亦視彈簧尺寸決定是否適合珠擊。